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遇见“欣欣然”,做侗寨最美的花
贵州山区娃第6年收到来自南通的爱心礼物
2022-05-17 07:44:00  来源:江海晚报  

“儿童节来临之前,与贵州侗娃结对的欣欣然亲子家庭,早早就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遇见‘欣欣然’,成为侗寨最美丽的‘花’。”15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周玉暄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动态。

周玉暄介绍,连日来,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志愿者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乡小黄村、占里村3个娃娃歌队的侗娃们,精心准备了爱心节日礼物——雨伞、雨衣和鞋子,因为5、6两个月当地是雨季。

从2016年开始,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与贵州大山深处的侗娃们结下不解之缘。“那年初春的一次贵州之行,让我与小黄村和占里村侗寨的孩子们相遇、相知。”周玉暄说,她回到南通后发起了结对贵州山区学子的爱心行动。在欣欣然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6年来,已有85个南通家庭与贵州占里、小黄等村寨侗娃结对,开展“牵手侗娃”公益助学项目。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欣欣然志愿者结对家庭都自发捐款,为侗娃们提前准备节日礼物。

“侗族大歌”是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合声的民间合唱形式,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城桥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洁玉说,欣欣然志愿者现与小黄村两个歌队、占里村一个歌队共3个娃娃歌队结对,为他们提供专项活动经费,向村里的老歌师们学歌,以实际行动,助力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

小黄村侗族大歌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村寨文化记录小组组长吴定峰说,孩子们收到“六一”礼物后很开心地说:“谢谢‘欣欣然’,谢谢周妈妈。”他们还齐声唱起了侗歌。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