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跟着专家学者去狼山探寻“宝藏”
南通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云直播”
2022-05-20 08:26:00  来源:南通日报  

从狼山脚下一路攀登,会邂逅哪些来自大自然的“宝藏”生物?22日,市生态环境局将邀请专家学者,走进生物多样性观测现场,带大家一起探寻。在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南通市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生物多样性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结果:全市共调查到物种3508个,约占全省记录物种的58.63%,物种丰富度省内领先。作为省内首批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地区,南通市先后委托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大学等单位,组织开展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进一步摸清江海动植物资源宝库家底,所有物种详细信息均可在“南通生物脸谱”App上查询。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户外宣传教育和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1日(周六)上午九点半,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腾讯会议号769653176,密码0522),开展一场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座,向市民介绍生物多样性概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南通生物脸谱App下载使用等知识。

22日(周日)上午九点半,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观人员,南大环规院生态所老师带队,带领大家走进狼山风景区直播,通过“云端”向市民介绍沿途遇到的大自然小精灵们。

(记者彭军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