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为血液病患者献上“生命的火种”
2022-05-23 10:50:00  来源:江海晚报  

19日,历经5小时11分钟,南通市如东县岔河东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的许月鑫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共采集4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49岁的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成为全国第13270例、江苏省第1031例、南通市第6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完成捐献后的许月鑫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受捐患者能够早日康复,早日从病魔的阴影中走出来,家庭幸福美满。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用爱心点燃希望,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

许月鑫今年27周岁,是如东县岔河东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2017年9月9日志愿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并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许月鑫回想自己采样入库的情况:“当时我在浙江舟山当兵,通过媒体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在无偿献血的时候就主动询问是否可以采样,采血的护士告诉我可以,我想着正好是‘99公益日’,就把无偿献血和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一起做了。有机会挽救血液病患者,是一个好事儿。”

在许月鑫为血液病患者献上“生命的火种”后,南通市通州区志愿者陈玲也在19日下午抵达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两位南通的志愿者在泰州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

陈玲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看望了许月鑫,刚刚完成捐献的许月鑫向陈玲介绍了自己捐献期间的感受,提前为陈玲24日采集捐献加油鼓劲。陈玲成功捐献后,将成为南通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记者李波)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