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红管先锋”助推美丽小区建设
2022-05-26 08:08:00  来源:江海晚报  

“晏园玖珑城的物业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以后选物业公司也会以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近期,南通市城东街道板桥社区东大城市花园业委会负责人在参观晏园玖珑城南通通城物业后说道。

近年来,通城物业以党建引领为契机,选择玖珑城为试点小区,让一部分党员争当“红管先锋”,发挥模范作用,打造出一支深入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的“物业铁军”,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认可。

“红管先锋”把楼幢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由物业、党员、网格员、居民骨干组成,各小组相互学习、相互激励,让小区软硬件共同提升。“红管先锋主动出击,让楼道乱堆放和乱涂写有了明显改观,颜值提升了几个档次。”社区红管先锋方启仁欣喜地说道。

连续多次的“头脑风暴”后,板桥社区“红管先锋”以“誓把小区改头换面”的豪情壮志在小区中刮起自治旋风,违建拆除、楼道美化、花圃清理,设置“转角遇到美”、墙角书吧、红管驿站等“小区风景线”,让小区处处洋溢着新气象。

停车难是不少老旧小区的通病。“红管先锋”在不更改原有车辆管理的基础上,新增共享停车位,以“亮单—接单—收单—评单”的模式让居民自愿参与志愿服务,从而换取优先停车位,切实改善了乱停车现象,让社会自治更高效,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

“物业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小区人居环境及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社区党委结合物管小区实际,推行‘红管先锋’,把红色力量注入物业管理服务中,在优化小区环境,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问题上确实起了很大作用。”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郁卫说。

(作者马达 秦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