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6-02 08:59:00  来源:南通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31日,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前往党建挂钩联系点如东县曹埠镇上漫社区、亚振家居公司、掘港街道虹桥村等,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在曹埠镇上漫社区,黄巍东认真观看了如东“第一支部”纪念馆展陈,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社区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黄巍东予以肯定并要求,充分利用曹埠红色历史底蕴深厚的优势,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新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提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来到亚振家居公司,黄巍东详细听取公司党建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始终秉承“党建就是生产力、融合就是生命力”的理念,以“求实工作法”为抓手,以建设新党建长廊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思想建设与品牌塑造,使企业党建工作思路更清晰、责任更明确、推进更有力、把党建活力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党建工作还有哪些难点?”“怎样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如何以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掘港街道虹桥村,黄巍东重点关注了村党支部运用“党建+”模式助力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的具体举措、存在困难和实际成效。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探索以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吸引多方力量参与,做大“共建圈”,做活“共治圈”,做实“共享圈”,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

调研期间,黄巍东还前往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和“委员读书”工作。他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社会治理互融互通,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巍东指出,读书活动是提升委员思想认识水平、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的有效途径,也是继承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的创新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把握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特点规律;要坚持效果导向,紧扣“用好”“融合”,把读书学习和政协履职有效结合起来,建立工作机制,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当日,黄巍东还与杨新明、沈虹、沈亚秋、郭鹏等道德模范、慈善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共建“慈善之城”添砖加瓦。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郭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