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巷子变宽,出行更安全了
2022-06-13 08:05:00  来源:江海晚报  

“经过整治,巷子变宽了!”“停车场的岗亭移掉了,增加了停车位,还设置了隔离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更便利了!”10日,位于南通市区濠河边的惠中巷经过停车秩序综合治理后,赢得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惠中巷东起南通市区跃龙路,西至莘园路,狭长200余米,夹缩在新桃园、桃坞服饰城、解放新村和浦发大厦等居民楼宇中。巷子不宽不长却十分“热闹”,由于地处南通濠河景区范围,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路口、巷中经常违停了不少周边居民和办公人员的车辆,加之部分沿街商铺私设地锁,导致路面愈发拥挤,周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

惠中巷停车秩序长效管理工作势在必行。为解决惠中巷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虹桥街道会同城管等部门,邀请规划设计公司、居民代表,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商议相关长效管理对策。最大限度调动周边商家、居民参与到惠中巷停车秩序整治工作中,推动商家、居民从“被动改”到“主动议”,引导“主人翁”自治管理。

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听取会议各方意见建议,最终决定移除相关单位停车场岗亭,并在其停车场入口处重新施划停车位;拆除巷中现有私设的地锁和铁桩,新增机动停车位、重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等。通过一系列举措,缓解了周边小区停车难、乱停车、不安全的问题。“整治过程中清理了石墩、铁链等路障20余处,清理了乱设的停车线10米,施划热熔标线35米,新建标志2个、钢制警示桩42个,平整水泥地面20平方米。”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顾宜南介绍说,执法人员延长早晚工作时间,加强了对惠中巷违停车辆的贴条管理工作。

据了解,南通正全力推动主城区背街里巷停车秩序整治,目前相关整治初步方案已经完成。市城管局车辆秩序监管处处长杨久祥介绍说:“崇川区对114条城市支路进行综合治理,计划通过规范施划泊位、规范停车行为、规范基础设施3项举措,施划固定停车泊位800个左右,施划限时停车泊位300个左右,设置机非隔离护栏6000多米、中央隔离护栏1900多米,进一步提升城市支路、背街里巷交通通行能力,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魏杰 章伯堂)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