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增强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如皋开展基干民兵专业技能培训
2022-06-14 08:32:00  来源:南通发布  

2-12日,如皋市人武部联合人社部门,依托如皋市技工学校对辖区编建的专业技术岗位民兵,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业技能培训考核,以提升民兵队伍编建质效,增强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此次技能考核着眼实现人装匹配、人岗相适的目标,坚持理论辅导与实操作业相结合,区分证件核验、理论考试、实装考核三个环节组织实施,涉及无人机操作、医护救援、电工、砌筑工、手工木工、计算机维修、汽车维修工等多个工种专业。

“早就想学无人机了,拿着遥控器操作几下,拍出来的画面很炫酷!”此次培训项目中,最吸引民兵们的就是“无人机操作”了。“很多人学习无人机操作是为了摄影摄像,但民兵不同,我们平时需要承担防汛抗旱等非军事行动任务,掌握的专业技能都是为实战服务。”磨头镇人武部无人机教练员刘红卫说,未来制衡强敌、战略决胜,更多是依靠技术手段,首战即决战、发现即摧毁,这就要求大家务必做到操作熟练、拍摄清晰、落点精准,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一番话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随后的实操练习中,参训人员主动请教、积极试飞,最终顺利通过了考核。

教员杨树林、苏海锋现场示范如何进行创伤包扎后,学员们两两分组,利用发放的绷带、三角巾等材料相互练习。两位教员不时下场指导纠正,大家很快就熟悉了不同身体部位的创伤包扎手法。“技多不压身!”带队参训的城北街道人武部部长王洪表示,学习和掌握卫生救护技能,不仅提高了战时自救互救能力,也能在执行任务和日常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非常实用。

(记者 何家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