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滨海新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6-15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稍息!立正!出发!”6月5日,随着海安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角斜红旗民兵团政委周树群一声令下,60多位“天天向上”学习小组的青年干部,从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出发,开启“重走红旗路 献礼二十大”远足活动。

海安滨海新区是全国唯一团级建制的角斜红旗民兵团所在区镇。区党工委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汲取角斜红旗民兵团精神力量,以“红旗领航、天天向上”为主题,建立“天天向上”学习小组,并持续作为党委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探索培育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的新途径。

“学习小组成员主要是近3年来机关新进的一批年轻干部。” 周树群介绍,区党工委对“天天向上”学习小组加强全过程精细化服务管理,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墩苗壮骨”,在“理论+实战”中学到硬本领、练就铁肩膀。

作为学习小组的班主任,周树群带头坚持每天写工作日记,去年个人日记超过50万字。在他的带领下,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每日坚持用文字记录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学习小组还对每天日记进行“打卡”交流,由班主任对日记进行“点”星评比,每个季度设立繁星奖、恒星奖、彗星奖。

“研究了一天,了解了全市及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90后青年干部赵文然在日记中写下了对产业发展方面的思索。曾在海安市发改委工作的她到滨海新区财政局工作仅一年,就向管委会提出工业经济分析、滩涂资产管理等多条建设性意见,仅滩涂外包这一项今年就为全区增收400万元。

目前,学习小组成员保持每1-2个月读一本书的习惯,队员间还开展阅读竞赛。边读边想,边读边思,每本书读完,撰写读书笔记,“天天向上”学习小组组织汇编评比,邀请专家评分,检验阅读成果。

学习小组营造的是学习氛围,锻炼的是干部干事的能力。青年干部钱磊之前一直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加入学习小组后,在每日的工作日志中不断打磨文字功底,被“班主任”发现后,调任区党政办公室工作。从“泥腿子”到“笔杆子”,钱磊撰写的文字材料生动鲜活接地气,得到一致认可。

陆海波一直在农村环境整治上“跑上跑下”,经过学习小组磨炼后,他在工作中多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闯劲,很快就由一个“门外汉”转变为行家里手,负责的工作在海安名列前茅,入职3年就被提拔为生态办副主任。3年里,“天天向上”学习小组洪柳柳等3名学员被组织上提拔为副科职领导干部,高德华等5名学员被选调到市级机关的重要岗位。

思想的火花在研讨中碰撞,前行的力量在交流中汇聚。5月16日,海安市委党校“求真”学习小组、海安实验小学学习小组、滨海新区“天天向上”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天天向上”学习联盟读书交流活动。滨海新区在学习小组基础上组建开放型“天天向上”学习联盟,邀请兄弟单位学习团体加入,通过共同读书、写日记、开展实践活动,引导更多年轻同志步入成长快车道。□ 本报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李逸 康传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