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举办首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2022-06-17 09:25:00  来源:江海晚报  

花衣银装、黑白布衣、侗棉鲜净……各族服饰异彩纷呈。15日,来自苗族、侗族、布依族等多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汇聚启东市东海镇文体中心,共赴一场民族运动会。

上午8点,启东市首届少数民族运动大会在东海镇文体中心拉开帷幕,6支队伍共54名各民族的兄弟姐妹欢聚在这里,五项趣味十足的运动项目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据统计,启东市现有45个少数民族族别,少数民族人口共计7192人,其中常住人口2370人,流动人口4822人。

“平时我们少数民族同胞通过网络联系的多,今天的运动会把大家聚在一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启东生活了14年的布依族同胞黄善生开心地说。

此次运动会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还属满族传统体育项目——珍珠球比赛。珍珠球,原名采珍珠,是满族人300多年来传承下来的竞技活动之一。启东市珍珠球队的队员有汉族、满族、朝鲜族、蒙古族、回族等共6人,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训练,作为南通唯一一支珍珠球队,备战2022年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少数民族体育项目比赛。

“六月既是启东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又是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月,通过举办首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以鲜活生动的形式,促进民族融合,增强各民族同胞之间的凝聚力。”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启东市民宗局局长徐霞介绍,接下来将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好启东民族团结故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跨越发展。

(记者黄海 通讯员龚圣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