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自带“诚信流量”,成就人生逆袭
2022-07-04 08:14: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年前,经营的店面因疫情倒闭,只能靠打零工偿还欠债;一年后,被多方邀请合作,成为公司采购部主管……如皋市吴窑镇居民陈伟,靠勤劳努力,靠诚信做人,从人生低谷一步步逆袭。

去年4月,陈伟在南京经营的水果店亏损倒闭后,欠了300多名顾客8万多元会员充值费。为了早日还清欠债,陈伟回到家乡每天打3份工挣钱,并千方百计寻找债主,甚至请警方帮忙联系顾客还钱。经过9个月的努力,他终于还清欠债。陈伟的事迹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他也成为大家口口相传的“信义小伙”。

“恪守信义、跨城还债”,陈伟获得众多企业青睐。6月初,陈伟应邀来到扬州大学实验蜂场,为该蜂场的蜂产品当了一回公益形象代言人。“诚信是最好的金字招牌,比明星代言都管用。”蜂场总经理吉挺表示,之所以邀请陈伟为蜂产品代言,就是看中他身上的诚信品质。

从此,自带“诚信流量”的陈伟不断收到各方的合作邀约。南京市农贸市场协会会长、环球水果董事长周环球主动邀请陈伟合作开店。来自中国香港的阿玄主动联系陈伟,询问他有没有再度创业的打算。“一个人对待逆境的态度,更能看出其身上的品格。如果陈伟打算再度创业,我愿意全力支持。”阿玄说。

6月17日,陈伟应邀来到如皋康寿食品厂。“我想利用自身影响力,为农民代言,为农产品作推介。”陈伟实地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为代言做足准备。

如今,陈伟就职于江苏腾锐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告诉记者,“诚信是营销人员不可或缺的职业操守,只有诚信经营,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市场,这也是我们公司极力聘请陈伟入职的原因。”本报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王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