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如城街道:“点滴文化”浸润时代新风
2022-07-12 10:18:00  来源:如皋市如城街道办事处  

近年来,江苏如皋如城街道不断拓展文化服务业态类型。持续通过将“好人文化”“非遗文化”“融合文化”等渗透进群众点滴生活,让“文明之花”如“满天繁星”般点亮全城。

“好人文化”浸润心灵

6月27日,“唐晓梅好人工作室”在如城街道孔庙社区“落户”,唐晓梅“落户”后的第一件“大事”便是和街道妇联、社区及农商行合计,打造了小而温馨的“唐妈妈书角”。

“唐妈妈读书角”是如城街道践行“点滴文化”的一个生动缩影。该街道积极打造好人长廊、“好人工作室”等文化阵地,深入社区、广场、学校、幼儿园,开展好人“礼遇”、好人事迹宣讲宣传等文化活动,在未成年人心中根植“好人文化”,向全社会倡导“德善”文明。

“非遗传承”有声有色

该街道深入挖掘非遗文化,将“非遗传承人”积极纳入“护苗”宣讲队伍,先后走进村(社区)农家书屋、百姓茶馆、学校等,线上线下开展各类非遗主题宣传活动。“巧手剪纸迎元旦”“非遗护苗”“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非遗进书屋”“非遗进校园”等活动让传统非遗文化展现出独特魅力。

“多元活动”常态常新

今年以来,如城街道开展了各类新颖、多元的活动,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文化熏陶,组织的“星光游乐园”集体婚礼、“阅动e下”指尖阅读马拉松等主题活动,将移风易俗、全民阅读等各类专题融入特色活动中,让多元文化渗入群众生活,持续辐射周边。

接下来,如城街道将继续擦亮“好人”品牌、延伸服务触角,挖掘特色文化,用“点滴文化”持续浸润“时代新风”,以“爱”之名让“文明”落地生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