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仁惠公益“暖心助农”献爱心
2022-07-29 09:06:00  来源:江海晚报  

水梨采摘、称重、包装、发货……27日,启东市仁惠公益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惠萍镇果园村失独老人顾建兴家,帮他采摘、销售水梨,这也是仁惠公益协会开展的“暖心助农,益起行动”慈善公益创投项目之一。

正值水梨成熟的季节,果农顾建兴站在自家的水梨林里放眼望去,一颗颗梨子沉甸甸压弯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但他却犯起了愁:眼见水梨一天天成熟,家里却没有劳动力采摘、销售,顾建兴焦急万分,已多个夜晚辗转难眠。顾建兴说,以往他和妻子都是自己采摘水梨后运往启东市区进行售卖,但是随着年岁渐长,如今老两口面对着眼前成熟的水梨林却无能为力。

启东市仁惠公益协会会长施忠辉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来到了顾建兴家,通过实地查看和品尝,发现这里的水梨个头均匀、多汁、清脆甘甜。为尽快解决水梨销售问题,仁惠公益协会随即发动协会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各方面的力量,通过微信群认购水梨的方式进行销售,仅仅几天,线上订购量就达到了1000多斤。

在帮助解决销路问题的同时,协会10多名志愿者相约来到顾建兴的水梨林,尽管天气炎热,但大伙儿的热情丝毫不减,一颗颗成熟的果子被尽数收入篮筐。称重、装袋……短短一上午就打包整理了1200斤水梨,施忠辉当场将6000元现金交到顾建兴的手中,激动的顾建兴止不住说着感谢。

(记者黄海 通讯员朱俊俊 汤钦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