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三名老伯合救落水女子
2022-08-16 09:17:00  来源:江海晚报  

11日清晨,启东市汇龙镇人民路惠阳桥附近一名女子不慎落入水中,情况紧急,路过的3名大爷接力营救,最终将落水女子拽上岸。

曹玉飞今年66岁,当天清晨6点左右,他和往常一样从启东市区城东花园家中前往附近菜市场,买完菜步行至惠阳路段时, 发现一名女子衣衫不整躺在河边,曹玉飞十分着急,转头想去附近喊人帮忙,可就在这一瞬间,女子不慎滑落水中。

“有人落水了,快来帮忙!” 不熟悉水性的曹玉飞大声呼救, 就在此时,住在同一小区的67岁老伯方振球和75岁老伯薛平正巧经过此路段,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了过来。惠阳河河水最深处近3米, 岸边最浅处水深也近2米,人命关天,水性较好的方振球没有多想,立即跳入水中,奋不顾身向落水女子游过去,用右手抓住其肩膀使劲往岸边拉,曹玉飞和薛平两人在岸上接力,3人合力将女子往岸上拉。

因营救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启东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后,将该女子带回所内,后联系其家人接回。女子清醒后连连向3名老伯表示感谢:“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当时没想这么多,只想着赶紧救人。”方振球事后笑道。

(记者黄海 通讯员龚圣云 杨舜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