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63岁外卖员背起87岁老人
途中看到老人脸朝地跌倒,关键时刻——
2022-08-18 10:18: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启东市民黄女士在家中目睹了一名外卖员救助倒地老人的有爱一幕,这名善良的外卖员是谁?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通过黄女士找到了这个好心人——郁卫生。原来15日中午12点多,小松东珠快餐员工郁卫生在送完外卖返回的途中,看到小区内一对老夫妻,妻子搀扶着拄拐的丈夫显得有些吃力,转眼间拄拐老人脸朝地倒下,脸部、手臂被磕破擦出了血。

此时一旁的妻子焦急万分,但始终无法将老伴扶起,正在手足无措之时,路过的郁卫生立刻将摩托车停在路边,上前帮忙扶起老人,看老人脸上血流不止,便掏出纸巾帮忙擦拭、止血。

老人的家就在不远处,但郁卫生发现老人走路十分艰难,担心老人再出意外,郁卫生当下决定将老人背回家中,才有了市民黄女士看到的感人一幕。

郁卫生今年已63岁,但他仍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并不年轻的脊背,背起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午后近40℃的高温下,郁卫生每走一段路便停下休息一会儿,直至将老人背上3楼的家中,此时他的衣衫已经完全湿透。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遇到这种事情我必须挺身而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郁卫生没留姓名便转身离开了,而这位好心人,成了两个老人心心念念的“救命恩人”。

范洪滨、张彩凤夫妇今年已是87岁、78岁的高龄,范洪滨因肌肉萎缩常年行走不便,当天夫妻二人外出一起办事,不曾想路上发生了意外,老夫妻俩说:“我们会一直记得他,他是个大好人。”

(记者黄海 通讯员施盛夏 徐嘉晨)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