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快乐又充实
2022-09-02 09:53:00  来源:南通日报  

1日,在海安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门口,该校德育处主任张小燕在校门口半蹲,双手向入校的一名学生递上一张祝福的卡片,并向她说:“开学快乐。”当天,南通市部分县(市、区)中小学生回到了久违的学校,部分学校开启线上学习,相关教学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今年开学仪式上,如皋师范附属小学等多所学校将“喜迎二十大”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之一,在开学第一天就对所有小学生开展德育教育。

近年来,广泛开展“八礼四仪”已经成为南通市各地各校学生文明礼仪的日常行为准则。当天上午,在海安城东镇西场小学操场上,老师为每一名新生点朱砂,并教授他们和教师相互行礼,让学生从开学之时就懂得尊师重教。

长期以来,南通市各地各校十分重视开学第一课,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学校开学工作的重点。当天下午,如东县河口镇河口小学将开学第一课的听众延伸至学生家长。该校校长田祝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分享,让学校和家长共同关心孩子,使孩子们能迅速适应小学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因疫情原因,南通市部分学校学生在开学第一天不能到校。为此,南通中学、文亮小学等部分中小学校在当天安排了线上升旗仪式,通过网络举行“云升旗”,在线上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市教育局局长成宾8月31日在《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表示,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所在县(市、区)有本土疫情,且距最后1例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发现未满10天的,暂不安排师生员工返校”。他说:“南通市教育局将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形势,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要求执行,相信很快会迎来正式的线下教学。”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