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靓丽风景线
2022-10-27 09:20:00  来源:江海晚报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南通市崇川区区域核酸检测已持续多天,基层工作人员全力奋战,化身巡逻员、播报员、接线员、大白小蓝,成为防控工作中的靓丽风景线。

在常态化检查工作中,在重点场所,包括市场、餐厅、商场等人员易聚集场所,每日各个时段都有基层工作者巡查的身影。“你们的场所码要放在醒目的位置,让大家一眼都看到啊!”“每位顾客你们都要求扫码了吧。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懈怠。”“你好,我是疫情防控巡查员,你们今日核酸做了吗?全员核酸要积极参与!”一声声嘱咐,一次次巡查为居民安心出行、乐享生活保驾护航,也将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实。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面向居民的信息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基层工作人员做好穿针引线、上传下达的信息播报工作。“关于崇川区新增一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情况通报”“紧急寻人!请立即报备!”“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全阴!”一条条消息经由街道、社区、网格,迅速传播至微网格、居民群众,让群众应知尽知,应晓尽晓。

“我被赋黄码了,要怎样才能转码呢?”“你好,我看了通告,我跟通告里的病例有过接触。我该向谁报备呢?”“核酸检测点开放吗,开到几点啊?”“今日是全员核酸,所有点位都会开放,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至下午1点。”铃声一直响着。每一个问题都被耐心回答,每一丝焦躁的情绪也都随着回答被抚平。“请至黄码人员专用核酸检测点检测,凭阴性证明至社区联系工作人员转码。距离您最近的是尚高精品酒店检测点。”钟秀街道百花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接电话时说道:“您好,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会有专人接驳至专用隔离点。社区的电话请您拿纸笔记一下。”

“请按秩序排队!请保持两米距离!”“来,健康码请出示一下。请伸手测量体温。”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都能听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的指示。他们是一个个可爱的小蓝。

“采样码请出示一下。”“请张嘴!”“小宝贝很棒!”一位大白正在为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有了这些暖心的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小朋友软软的一声谢谢,瞬间能够赶走一身疲惫。

(作者马达 王曦凡)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