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村居开展廉政勤政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3 10: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1月1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太阳殿村党总支部、丁涧店村党总支部联合举行“廉洁勤政为民,聚力奋进为业”廉政勤政主题教育活动,聆听老支书讲廉政勤政故事、廉政宣誓、参观太阳殿村村史馆和廉政文化广场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党员、村干部首先参观了太阳殿村村史馆,听取了太阳殿村村干部朱晓梅的介绍,感触较深。清风廉韵、村史简介、非遗传承、经济发展等,尤其是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品、一组组数据,深刻地反映了太阳殿村历史的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太阳殿村的发展变化。党员凌宇杰说:“参观了村史展,了解到老一辈村干部艰苦奋斗、廉政自律的经历,对我们年轻党员、村干部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和鞭策,将激励我们不断努力,为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在太阳殿村法制廉政文化广场,两位老村干部为大家分享了廉政勤政的经历。丁涧店村原支书王有德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廉政故事。他担任村支书26年,曾处理了村干部家属私自占地种植农作物和村干部违建房屋这两件在当时还很有影响的事情。王有德深有感触,一个村班子有没有凝聚力,关键要以身作则,绝不能搞特殊化。太阳殿村老干部王心振也为大家分享了当年带领村民战风雨、顶酷暑、冒严寒,搞好农作物种植的故事。青年干部朱杰说:“两位前辈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当年的经历,深受启发。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中,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带领广大村民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不懈努力,贡献我们青年党员、村干部的力量。”

2016年9月,太阳殿村建立了村法制廉政文化广场,有廉政文化走廊、廉政公示窗、廉政主题文化墙、廉政铁艺主题和村民大舞台等,成为村干部、党员开展廉政活动,接受廉政教育的平台,还组织村民开展法制教育,深受党员干部和村民的欢迎和喜爱。

在当天的廉政勤政主题活动上,党员、村干部们还进行廉政宣誓,解读了自己的廉政格言,参观了法制廉政文化广场等。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 季永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