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芦花港村为700户家庭点亮回家路
2022-12-12 10:02:00  来源:南通发布  

12月8日晚,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芦花港村18组运盐河旁的村民叶汉明和冯兆洲漫步在家门口的路上,遇到邻居们就说:“家门口的路灯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大家路上安全了,我们晚上也能放心地在路上散步了。”

为村级道路安装100盏太阳能照明灯,是芦花港村“两委”年初给村民的承诺。12月1日开工安装的100盏太阳能照明灯工程总价约20万,横跨通富路东西两个大片,惠及20个村民小组、700户村民家庭。

原先,由于没有路灯,一到夜晚整个路上暗暗的,给村民行走带来不便,加上有私家车的村民越来越多,路面安全显得非常重要。年初,芦花港村“两委”将“村级道路安装太阳能灯”列为年度为村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春节过后,村“两委”干部、网格长在夜间对村级道路进行了一次摸排,制订了安装路灯的初步工作方案。

8月20日,村“两委”就“安装路灯”一事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议,就《芦花港村2022年度路灯安装计划》(草案)广泛听取涉及周边村民的建议和意见。村民叶建华说:“安装路灯的间距不宜太长,是否能在40米至45米安装1盏灯,确保照明亮度。”村民徐文泉建议要借鉴去年安装的经验,统一规划实施,不仅要亮,还要美观。季井成提出要保证施工质量,村监委会要全程跟踪……会场上气氛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陈何飞、陈建等村“两委”干部到场听取了村民们的建议和意见,并收纳至《芦花港村2022年度路灯安装计划》中。陈何飞向村民代表们表示,整个工程将按程序公开招标,在施工过程中,村里要委托村监委会成员紧盯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让村民切切实实享受到村级发展带来的实惠。

经过招标等程序,12月1日起,太阳能路灯安装进入施工阶段,网格长陈建从开工时就在施工现场进行协调,确保施工进度。村监委会成员全程参与路灯安装过程,叮嘱施工方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路灯安装,同时还提醒安装师傅们在施工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芦花港村党总支书记陈何飞说:“我们在为村民办实事前充分汲取村民的建议和意见,畅通村民表达意愿的渠道,这样才能将实事办好、办实。”

(作者季永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