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阅读点亮假期生活
2023-01-30 09:03:00  来源:江海晚报  

“谢谢幸福街道给我们准备的社区‘韬奋书吧’的借书证和经典书籍。闺女上初中了,寒假有很多名著要读,去南通市图书馆路程太远,她一个人去大人也不放心。现在她可以天天就近去社区书吧里看书学习了。”家住幸福怡居的快递小哥王师傅表示。

春节假期,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幸福街道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方式,辖区“韬奋书吧”全天候开放。此外,还利用“云上”阅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书香飘满社区。

近年来,幸福街道打造了6个“韬奋书吧”,共有3万余册书籍,书吧已与市图书馆联网,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春节假期,秦西社区“韬奋书吧”里开展了家风故事分享会、亲子阅读等10余场活动,在书吧里度过充满“书香味儿”的时光,成为辖区青少年学生享受新春假期的方式。

“今天给大家讲的是莫扎特的故事,从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个孩子对音乐的用心态度、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虽然不能人人皆为天才,但对广大孩子来说,神童莫扎特绝对是具有传奇色彩、又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春节假期,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西柚情”志愿者利用云端讲堂向辖区青少年学生讲述名人励志故事。

今年春节,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联合幸福幼儿园开展“云端相约 用爱守护”系列活动,由社区志愿者、老师通过“云上”阅读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宣传“绿书签行动”,提醒家长和学生到正规书店购买书籍,自觉远离不良书刊和网络不良信息。

(作者吕雷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