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陆瑞祥:乐为村民跑腿的活雷锋
2023-02-10 09:15:00  来源:江海晚报  

在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丁涧店村,有这么一位党员,无私奉献,热心为社会服务和帮助他人,他就是江苏好人、兴仁镇丁涧店村党员志愿者、被大家称为当代雷锋的陆瑞祥。

2009年10月,陆瑞祥办理退休回村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自费8000余元购买棉花并加工了120条棉絮,送给村里的残疾人、五保户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看到村十四组的道路太窄,他自费5400元将道路拓宽,方便车辆和行人通行;看到桥下坑洼让多人摔倒,他立即拿出4000多元并联系工程队进行修复……这样的好事、善事,在陆瑞祥身上举不胜举。

2021年3月5日,“陆瑞祥志愿服务工作室”正式挂牌。从此,他服务的范围更大、人群更多。他走进小区和农户家中,还来到企业开展宣传,用最通俗的语言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给村民,还通过身边的案例,调解村民之间的矛盾;每年的老年人健康体检,从人员集中乘车,到医院引导体检,他总是在现场组织协调;为台风中受损的低保户家庭修缮房屋,他出资出力,还到现场与大家一起施工;对村级主干道拓宽改造,在村内多个丁字路口、十字路口安装广角镜……

2022年,陆瑞祥了解到许多失能人员的家庭成员不知道失能手续如何办理,他便多次来到区医保科了解办理的流程、所需的相关材料、证件等。这一年中,他不仅为73名失能村民办妥了手续,还为7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升级手续、为78名村民办理了医保卡激活、解决村排水不畅1处、自费修理灌溉渠3处……这一桩桩、一件件,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他的高尚行为所感动。

陆瑞祥退休前是本市棉麻公司职工,曾因在某一领域为国家作出较大贡献,被表彰奖励;退休后,热心为村民服务,先后荣获通州区优秀共产党员、通州区第四届“十佳助人为乐之星”、兴仁镇“十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被授予南通好人、江苏好人荣誉称号。

今年,是陆瑞祥光荣入党50周年,他一再表示将继续跑腿为村里和村民做好事。

(作者季永健 王韬)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