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兴仁镇徐庄村“家和”学校2023年开课了
2023-02-21 10:20: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17日,南通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家和”学校2023年度首次开课,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成云雷为村党员、村民们作了一场家风主题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和点赞。

成云雷教授以《中华优秀家风与党性修养》为题,从什么是家风、家风是如何形成的、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家风与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引用了曾国藩家族、梁启超家族家风传承的案例,解读了曾国藩提倡的“书蔬鱼猪早扫考宝”的曾氏“家风八宝”,梁启超提出“出国留学毕业后回来替祖国服务是人人共有的道德责任”,要求子孙留学毕业报效祖国,还介绍了他们家族的家训、家规和家教等,引起了与会党员、村民们的浓厚兴趣。

成云雷还运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叙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管好家庭的事例,这些都让大家深受感动。村干部吴春华、葛拓新、王强说:“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的好家风,将不断激励我们严于律己,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庭,传承好的家风。”

成云雷引用了贪官家风败坏,导致自己、老婆和子女老婆违法乱纪的惨痛案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家庭,管好子女,要进一步认识到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纪委派驻徐庄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徐铭哲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纪检干部,不但要传承好的家风,更要成为好家风的宣传员。”

徐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志盘告诉我们:“‘家和’学校第一课就是讲家风主题,对全体党员、村干部又一次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党员冬训和廉政教育。‘家和’学校将定期邀请学者、文明先进家庭代表为大家讲家风,不断推进家庭和睦、邻里和气、村居和谐,不断推进‘家和’文化新内涵、新亮点。”

(作者季永健 陆源源)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