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老兵宣讲进高校 红色基因薪火传
2023-05-12 09:36: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红心连”宣讲团走进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老兵宣讲进高校活动。

“这首自作七绝,就是我参加革命80年以来的真实写照和志愿。”宣讲现场,97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许胜以《我参加革命80年来的经历和体会》为题做宣讲。

许胜18岁就加入了新四军,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受嘉奖4次。当天,许老沉甸甸的奖章仍然金光闪闪。

2020年4月,新城桥街道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红心连宣讲团”退役军人红色品牌,推行“四进五讲”宣讲模式,即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单位,讲初心、讲国防、讲传承、讲本色、讲奉献。目前,该宣讲团有46名退役军人成员,通过理论讲座、跨时空对话、革命教育基地参观等各类形式,累计宣讲120余场。

随后,文峰社区退役老兵范顺民以《老兵驿站10岁了》为题,讲述“老兵驿站”的前世今生。“文峰社区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离退休老兵,平均年龄超90岁。为了让他们的晚年感受到更多的快乐,我们创建了‘老兵驿站’。”“老兵驿站”创始人范顺民说。

“老兵驿站”成立于2013年5月,现已成为辖区抗战老兵乐享晚年的“暖心娘家”,常年举办军嫂饺子宴、峰采欢唱会、红色故事汇、节日慰问行等各类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还为两位老兵宣讲员送上了鲜花。在座谈交流环节,退役军人学生代表、航院航海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伟健分享了学习感悟。

接下来,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发挥“红心连”宣讲团的教育引导作用,结合建党节、建军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学生“入学季”、部队“征兵季”、军人“退役季”,常态化开展“老兵宣讲”活动,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风貌。

(作者席海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