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以文明实践培育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2023-05-30 09:28: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近日,海安高新区旺池社区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创新模式,树立“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文化大舞台、韬奋书吧等场所,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让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精准化、零距离”的服务,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将文化的种子尽情播撒,看!朵朵文明之花正在旺池遍地盛开。

以理论宣讲滋养信仰花

在东港国际小区,旺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吴蓓蓓正以“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进行本土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聊家常”,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居民乐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在倾心交谈中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居民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度不退,温度不减。

以文艺活动孕育幸福花

东港国际文化大舞台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高新区海安高新区旺池社区“万里千家”惠民文艺演出,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美轮美奂,演员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精湛的演技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观众更是掌声不断,舞台被居民围得满满当当,阵阵喝彩声响彻整个小区。活动中,平安法制志愿者在现场给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营造全民防范非法集资浓厚氛围。

以全民阅读赋能理想花

“开放式”韬奋书吧成了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充电站”,古色古香的书柜里分门别类整齐地摆满了书籍、报刊等,每天前来看书、借书的居民络绎不绝。每天书吧内座无虚席,居民三五成群坐在一起静静地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享受着快乐的阅读时光。居民老景表示:“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最重要的是从中可以领悟思想伟力、提升精神境界,咱们退休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积极投入到社区基层治理当中。我们要参加各种阅读活动,传递阅读乐趣、营造书香氛围,让韬奋书吧真正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

下一步,旺池社区将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出遍地盛开的文明之花,不断提升旺池的“颜值”和“品质”,让文明之风“吹起来”,让群众生活“美起来”,让百姓心田“暖起来”。

(作者张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