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太阳殿村开展“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义诊活动
2023-10-25 10:17:00  来源:南通发布  

10月21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太阳殿村党总支、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联合举办“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义诊活动,邀请医务工作者为老年人普及常见疾病和健康防护知识、为村民进行义诊、走进高龄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等,全力打造“健康太阳殿快乐每一天”党建品牌。

上午八时许,在太阳殿村部大院,来自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消化科、呼吸内科、儿科、骨科、胸外科等10多个科室的专家、南通卫校的学生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义诊。医务专家们详细询问症状、病史,结合专业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诊断为每一位村民进行认真诊断,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消化内科范辉主任叮嘱35组村民冯伯均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忌口,除了吃药治疗,建议每隔2-3年做一次肠胃镜;南通卫校的10位学生志愿者分工负责,有的负责测量血压血糖,有的为老人推拿按摩……村民们带着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归。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专业服务,感受到了村“两委”对大家的关怀,村民们纷纷称赞村“两委”年年为村民又办了件实事、好事。

医务工作者们还走进部分高龄村民家庭,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吃穿住行,为他们提供健康生活的建议,并嘱咐家里子女,最近处于换季时节,气温冷暖交替,要调理好老人家的饮食起居。

太阳殿村党总支书记王振明说:“我们坚持多年,持之以恒坚持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在家门口为村民解决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实实在在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把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现实,为‘健康太阳殿’工作品牌增加新的内涵。”

(作者季永健 朱晓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