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路见不平”,网格员出手打通群众暖心路
2023-11-08 09:53: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川南村坚持党建引领,有效运用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机制,做到“小网格,大管理,精服务”,高效地解决辖区环境、隐患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切实改善环境、消除隐患,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通州区川姜镇川南村专职网格员蔡成磊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川南村3组、12组两处道路有多处路面坑洼不平、局部凹陷严重导致钢筋裸露的情况。下雨天坑内会有积水,骑车经过时不小心就会溅一身泥,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并且对于不熟悉村内道路情况的群众,在经过该路段时也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蔡成磊立即向川南村总网格长朱英俊汇报,朱英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每次下雨出门都提心吊胆的,一不小心就溅一身泥。”“每次开车出去,总担心把底盘刮了,颠簸地心烦。”“我有一次骑电动车从这走,摔了一跤,再也不敢骑电动车从这边走了,宁愿绕远路。”听到村民的担心和抱怨后,朱英俊先安抚群众情绪,随后又召开村两委会议,立即商讨方案并联系专业的路面维修人员,对村内多处路段路面坑洼区域进行统一修复,网格员全程跟进监督。在网格员的协调和配合下,施工员首先在施工区域周边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利用电镐、钻地机等作业工具,对破损区域进行开挖,然后利用铁锹、挖机将碎石等统一清理,最后对凹陷区域统一浇筑混凝土,并用水泥磨光机等铺匀。

整个修复工作耗时近4天,修复破损路面约50平方米。修复后的路面平坦整洁,坚固耐用,围观的百姓纷纷表示,回家的路从此“坑洼变坦途”,网格员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典范。

接下来,川南村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服务责任,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办,做百姓真正的贴心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作者蔡成磊)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