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农户改厕工程
2023-11-22 09:43:00  来源:南通日报  

“这新建的厕所真好,整洁卫生,生活质量都提高了。”日前,家住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的王奶奶与在外工作的子女分享着新厕所的使用心得。

王奶奶年过八旬,家里原先是个建在路边的旱厕,夏天蚊虫叮咬、有异味,冬天忍冻受寒。现在,屋里隔出一间做成崭新的卫生间,安装了马桶。王奶奶高兴地说:“我这么大年纪,没想到也过上了这样的好日子。”

近年来,西亭镇坚持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把改厕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来抓,组建专门的工作班子,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进农户改厕工程。

工程建设期间,西亭镇组织党员代表、微网格联络员以及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全面摸排,摸清底数、提前沟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室外显示屏宣传、现场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强宣传,让百姓认清改厕的重要意义,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同时,在现场施工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布局标准化厕所的位置和尺寸,对所用材料和质量进行实时监督。此外,还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设施的维护,切实提升改厕的实效。

今年,该镇计划总投资250.2万元,新建改厕410座,整改达标260座,旱厕填埋670座。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王锐)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