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好人馆前诠释好人力量
海安志愿服务现场上演生命接力
2023-12-08 09:52:00  来源:江海晚报  

下棋老人突发疾病晕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第一时间给其做心肺复苏……在海安好人馆前,志愿者和热心群众接力实施了一次“教科书式”急救。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海安街道海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蒋泽翔、王月等正在海安好人馆开展志愿服务时,听到一声沉闷的倒地声,两人循声跑过去,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花坛里,已经没有意识,也不能自主呼吸。情况危急,王月立即拨打了120,蒋泽翔迅速安排志愿者丁荣荣、景淼等人在现场维持秩序,自己则开始对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在连续按压后,老人的头部慢慢动起来。蒋泽翔赶紧与他喊话交流,鼓励他坚持。

此时,王月和其他志愿者忙着寻找老人亲属。热心群众则拿来了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但老人的状态十分不稳定,意识时有时无。一位大哥见状,挺身而出,接力做起心肺复苏。

10分钟后,老人恢复了意识,现场群众一片叫好。此时,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

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得知这一消息,大家都十分欣慰,“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得出手!”

(记者王建波 通讯员缪凌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