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扬诚信之风 结诚信之果
2023-12-27 09:37: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和自觉行动,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海安高新区孙庄街道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信宣传进校园,传统美德润童心。崇德向善,重信守诺。孙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诚实守信 浸润童心”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志愿者通过播放《齐桓公守诚信》《狼来了》《匹诺曹》等短片,讲述诚信小故事等多种形式,教导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诚信宣传进乡村,谱写文明新篇章。孙庄街道各村广泛开展诚信“进乡村”活动,日常依托党员活动日、村民大会、文明积分等活动,宣讲诚信教育的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将诚信作为文明积分的组成部分,志愿者用身边小事给群众普及诚信知识、信用政策、失信惩戒措施等内容。让居民深入了解不良失信行为可能造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倡导每一位群众争做重信誉、守信用的好村民。

诚信宣传进商户,激活发展新动能。志愿者沿街走访辖区内商户,向商户发放诚信宣传手册,并以生动的案例讲述诚信是经营者赖以立足的根本,普及失信带来的危害引导商户认识到只有具备良好的信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才能够持续发展壮大。提醒商家要将诚信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中,不断强化诚信意识和守法观念,明确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

今年以来,孙庄街道涌现出许多诚信典型,有拾金不昧,原地等候未果,想办法寻找失主并将物品归还的戴贻铁、唐仁汉、周术菊,也有秉承“质量至上、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理念的王忠泽、任吉萍、张加质等,厚植诚信观念,值得学习的榜样。下一步,孙庄街道将持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增强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周观骏 李仁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