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好教师王辉 捐赠5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2024-01-15 09: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月10日,启东市合作小学教师王辉冒着寒风,骑着电瓶车,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金5000元交到启东市妇联,希望通过妇联助学10名家境贫困儿童。

2023年8月26日21时30分左右,正在家中看电视的王辉,突然听到轰隆一声,他闻声冲出家门,看见邻居龚亚芳连人带轮椅滑入泯沟中。龚亚芳是智障老人,不会喊也不能动。危急时刻,王辉忘记了自己因糖尿病并发症刚出院16天,不顾一切扑进水沟,把水里的龚亚芳抱起来,一步一步艰难地移到沟边。把龚亚芳救上岸后,王辉再次下水把轮椅拖上岸,回家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大腿被泯沟中的树枝划破,流血不止。

去年12月15日,启东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王辉被授予启东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拿到5000元奖金。

据了解,王辉扎根乡村教育,40多年来,他把“全国优秀教师”奖、南通市政府“园丁”奖、南通骨干教师考核奖、南通文明家庭奖、启东市政府“园丁”奖、启东市政府“启东好人”奖、启东市政府“见义勇为”奖、启东学科带头人考核奖的奖金及自己的一些积蓄,共计13万多元用来奖励及助学60多位学生。同时,他还发动学校教师与社会力量,联系了江苏神通阀门公司、合作商会等爱心人士助学300多人次。

目前, 王辉捐赠的5000元奖金,启东市妇联已经汇至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并说明捐助者意向。

(记者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