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改善河道环境面貌
2024-01-16 09:52: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横港社区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水体环境,进一步改善水质。

闻令而动,压紧压实责任。为确保河道整治行动有力有序高效开展,横港社区提前做好任务分工、划分好责任段,相关人员按照职能职责做好后勤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把职责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细处、深处。

上下联动,营造整治氛围。通过“党员+群众”的方式,确保清河行动稳步开展。活动现场,参与人员身着志愿服,手拿火钳、镰刀、锄头等工具,重点对河道淤积处进行平整,对河道两侧杂草进行铲除,对秸秆、枯枝落叶、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全程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向附近居民宣传保护水资源和开展河长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提高河流保护意识,树立文明乡风新观念,积极参与河道环境治理,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优化管理,强化全程监督。横港社区加大对“河长制”和“河道整治动”的监督力度,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活动开展不达标、工作滞后的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旨在重点抓河道治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坚决杜绝“前清理、后设障”,着力解决好事关民生、事关水质的问题。

下一步,横港社区将持续推进河道整治行动,坚持以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乡村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作者高洁)

责编:朱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