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情系独居老人,爱在网格“升温”
2024-02-18 09:31: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碧堂庙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给辖区内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里的安全与温暖,把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上,提升辖区内独居老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秋冬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金新街道碧堂庙社区网格员上门给独居老人“安全体检”。网格员重点检查了厨房的用气用电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老人进行了沟通并及时进行整改。此外,网格员还给老人们发放了安全宣传单、便民联系卡,叮嘱老人出门、睡觉一定要断电、关气,加强安全意识,如遇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

社区网格员通过平时在网格内的巡查摸排,建立个性化台账,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老人们送去了米、油、坚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带上了美好祝福的“福”字。同时,网格员还提前准备好糯米粉,前往老人家中一起制作年味必需品——汤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有温度”的汤圆逐渐成形,大家笑声一片,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氛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这心里啊真的很温暖啊!”李奶奶握着网格员的手说。

(作者卞楚楚)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