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保洁员李玉春垃圾桶边拾“金”不昧
2024-02-23 10:01: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20日,海安市滨海新区新坝村14组村民杭梅芳老太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恳请村党总支书记对新坝村保洁员李玉春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表扬。

去年腊月廿九夜,李玉春来到14组保洁,他沿着14组住宅区依次捡拾垃圾,就在杭梅芳门前垃圾桶旁边不远的田间地沟里,捡拾白色垃圾袋时,发现一只黑色的小钱包,上面被油菜叶遮盖并沉在泥水内,老李弯腰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108元现金和一枚金戒指。老李因忙着运送垃圾,先把垃圾送到村中转站。一边开着电动垃圾车,一边心想,这小钱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看这模样,一定是丢了很长时间。老李把垃圾送到后,他再次仔细翻开小钱包,从钱包内侧找到一张购买金戒指的发票,他一看上面有“邱根山”的名字。老李连忙跑到14组,挨家挨户打听这个人。经人指点,邱根山常年在北京工作,是杭梅芳老太的儿子。随即把钱包送交到老太手里。

“钱包丢失了几个月,心里难过了好一阵子。这枚戒指值5000元钱,是我儿子儿媳妇买给我的70岁生日礼物。”杭梅芳说,“我本以为这枚戒指永远找不到,没想到老李拾金不昧风格高尚,让我这个年过得十分开心。”

2月21日,新坝村党总支部召开全体干部和保洁员会议,表扬了李玉春,并号召大家向李玉春学习,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关心村内大事,争做好人好事。

(作者彭金乐 康传广)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