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面锦旗跨国致谢南通好人
2024-02-29 10:06:00  来源:江海晚报  

27日,张謇第一小学职工单晓民收到了一面来自越南芽庄旅游局的锦旗,上面用中文和越南文绣制着“中国好游客 感动越南人”字样,褒扬他前不久在当地拾金不昧的行为。

本月初,单晓民前往越南芽庄旅游,在珍珠岛乐园捡到了一个遗失的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由于语言不通,单晓民四处打听寻找,克服重重困难,直到当晚7点左右成功将钱包交到了当地警察局。

事后,失主对单晓民表示了感谢,并由越南庆和省旅游局交给南通泛亚国旅总经理李朝东一面锦旗,委托他将其带回南通交给单晓民本人。

单晓民是张謇第一小学的一名后勤职工,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助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展现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几年前,他曾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捡到过一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他及时找到失主并归还,受到社会各界的表扬与肯定。

据了解,芽庄是越南中南部的沿海城市,因其美丽的海滨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中国游客喜爱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2月,南通至越南芽庄的国际航班复航,为中越两地的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旅游交流和人文互动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记者高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