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诚于心 践“信”行
2024-03-21 09:42:00  来源:南通发布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句百听不厌的童谣,从童年时期就将诚信扎根每个人心里。近期,南通市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出良好诚信环境。

办优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开展有“诚”心

英雄村理论宣讲员魏维在农家书屋向村民们讲述万愿楼烈士们的诚信故事。她用革命英雄羌爱英生动鲜活的例子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村民,让诚信美德融心见行。村民深有感触:“做人就是要讲诚信。不管在哪里,你不讲信用,人前就没面子,就办不成事。”在极孝村志愿者李超开展“诚信”手工扇制作活动,孩子们认真、耐心地制作,黏贴诚信标语,用心领悟“诚信”的涵义。一把把“诚信之扇”,在孩子们手中绽放各自的诚信光芒。

做精“面对面服务”,企业服务有“诚”效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刘桥镇以“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契机,开展诚信座谈会。座谈会上,志愿者向各企业负责人讲解信用知识,宣传“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的思维观念。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岗位活动,通过开展诚信专项培训、发放宣传资料,来传递企业诚信文化和诚信知识,引导每位员工弘扬诚信文化、践行诚信理念。迪特金属负责人钱园呼吁广大同仁、个体经营户要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守诚信底线,争做诚信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社会良好的诚信文明环境。

做强诚信刘桥品牌,为民建设有“诚”果。

刘桥镇始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一方面,通过创新工作形式,拓展宣传方法,增添传播渠道等,引入微信、微博、网站、国家反诈APP等电子平台。另一方面,我们通过“诚实守信”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选树身边“诚信模范”。在干部自身诚信建设方面,借助民主生活会、道德评议会、道德讲堂等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审视自我、修正身心的自觉意识。一季度,刘桥镇推选出10名“诚信好人”,并将他们的事迹送进村居、送入企业、送到青少年心中,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世之本。在刘桥,“诚信”飘香于乡村大地,每个人都视信用如生命般珍贵,诚实守信行为“遍地开花”,“融诚服务”行之有效,“诚信刘桥”硕果累累。

(作者金晓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