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双课堂”劳动教育入选全国经典案例
2024-04-15 09:18:00  来源:南通日报  

9日,在海安市城东镇延寿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内,学生正在聆听果树农技员讲授梨树的功效与培管知识。该校将校内2000多平方米的梨园开辟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不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和现场教学活动。 (向中林摄)

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中,海安市总工会的《“双课堂”劳动教育,助“新”成长》项目荣获2023年度经典案例,为11个案例之一。

海安作为著名的教育之乡,拥有深厚的劳动教育传统。海安市总工会联合当地市委宣传部、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实现了全覆盖。在此基础上,特别关注“新海安人”、新业态劳动者子女的成长,实施了“双课堂”劳动教育模式。

“第一课堂”通过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进入学校,为孩子们举办专场宣讲活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劳模精神和劳动美德,已有40名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园,举办了120余场次的宣讲活动。“第二课堂”通过组织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亲身体验劳动的过程,从而加深对劳动的理解。“双课堂”劳动教育模式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也让“新海安人”、新业态劳动者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这一模式在全社会掀起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热潮,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王海兵)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