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南通海安:庆丰年话发展 文明实践助力奔小康
2020-12-24 17:2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庆丰收,话小康,文明实践展风貌。12月10日晚,江苏省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伴随着五彩灯光交相辉映,一支充满热情、激情豪迈的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拉开了2020海安“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颁奖晚会的帷幕。

2020海安“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海陵飘香庆小康”为主题,历时3个月,共分为丹桂飘香乐丰年、稻花飘香话丰年、硕果飘香晒丰年、欢歌笑语舞丰年四个板块。

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讲奋斗故事。“您看,俯瞰洪家滩樱桃园,大写的‘LOVE’映入眼帘,刷爆了朋友圈;春奎采摘园门前停满了沪牌的汽车,上海的阿姨们正挽着果篮在葡萄园采摘晴王葡萄,感受着‘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乐趣……”来自白甸镇周垛村的后备干部许桂兰以《乡村振兴破浪行 不负青春不负村》为题,为大家讲述着家乡的巨变。

正如她所讲的那样,不仅仅是白甸镇,40多年来,百万海安百姓与全国人民一样咬定目标,披荆斩棘,一步一个台阶,奋勇向前,在奔小康的路上写下辉煌的伟业。“现如今,咱们农民的生活那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搬进了别墅楼,地里全是机械播种。”观看完演出后的王先生感慨道。

近年来,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各级文明实践组织力量,助力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让有志青年深入乡村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帮助海安新农村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金色画卷。

经过层层选拔,活动还分别为海陵飘香庆小康“海安农商银行杯”2020 “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项目赛、主题宣讲、农业法治文化节、广场舞大赛颁发了具体奖项。“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一份压力,更是一份动力。作为村里的后备力量,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许桂兰表示。

颁奖晚会现场,诗朗诵《行走庭院,邂逅诗意》、舞蹈《绿叶对根的情意》、打鼓说唱《民法典是个宝》、广场舞《共圆中国梦》等各具特色、形式新颖、丰富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海安的农业新气象、农民新风貌、农村新风尚,演员们表演真情投入,观众们看得尽情尽兴。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海安‘三农’领域全面小康建设的伟大成就。接下来,海安将着力推动各类文明实践资源下沉、服务下延、力量下移,以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努力积累经验、打造样板。”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说。

作者:蔡诚 丁姜华 濮端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