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隆政街道:文明实践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2021-10-17 16:56: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爷爷,再给我们讲讲您当年抗美援朝的故事吧……”日前,江苏省海安市隆政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在隆政街道志愿者的组织下,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袁兆来的家中,既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老兵送上“重阳温暖”,又“沉浸式”体验了一堂受益良多的“庭院党课”。

庭院微聊会 “一老一小”结对共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隆政街道创新学习方法、拓宽教育形式,积极组织百姓名嘴、“451”党史微聊志愿者为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们送课上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末梢宣讲”走进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田间地头。依托“庭院微聊会”为载体,组织新老党员“一对一”结对、老兵学生“面对面”交流,开辟出家门口的“四史”学习新阵地。抗美援朝老战士用亲身经历讲述往事,激励儿童青少年用奋斗成就未来。

“我是国庆期间看了《长津湖》后选择参加这个活动的,没想到电影里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听了袁爷爷的讲述后我非常震撼,非常钦佩。”“听爷爷回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的心一直都是揪着的,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的生活。”……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崇高敬意。

学习实践地“两在两同”惠民暖心

海安隆政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大化利用农业街道资源,创新打造“我们的农田”主题实践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融合,一批批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浸润民心。先后在实践点开展“‘果’然有你”“‘蔬’你最美”“‘米’上隆政”等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精心打造网上销售“致富云”。

“我们还结合四夏农忙、春种秋收,组织党员干部加入收割采摘、爱心照料、圆梦微心愿的队伍,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隆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希成介绍说。

网络支撑所 “一轴四体”聚能蓄力

海安隆政街道积极探索构建“一轴四体”网评工作格局,以实施“451”工程为“核心轴”,搭建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服务体系、评价体系,实现网评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依托街道网络评论战略支撑所、10个村网络评论战略支撑站以及各网络评论战略支撑点,通过网络评论的收集、创作、宣讲、传播,增强学习良性互动,扩大网络宣传引导效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浪潮。

海安隆政街道还通过“牵手”新媒体,共同打造“网络文化超市”合作平台,高质量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暨党史学习教育游园打卡、“理论集市宣讲超市”打卡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形式的基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接下来,隆政街道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汇聚起推动隆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顾仁军表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