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文明实践“理论集市 宣讲超市” “四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2021-11-04 10:06: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11月1日下午,南通市“四史”宣传教育现场推进会暨理论宣讲交流会在海安召开。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智平,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理论科长、宣讲骨干等观摩曲塘镇“理论集市宣讲超市”“老兄弟围聊会”等现场。镇党委书记吉祖荣,党委副书记丁小军,宣传委员余澄等陪同观摩。

理论集市 活色生香

“今天讲的故事是,联抗部队在曲塘成立……”来自曲塘小学联抗英雄中队的邓馨悦介绍着联抗部队成立的历史。活动现场,摊主们围绕“四史”集市、乡村振兴、非遗传承三大主题精心准备了近20个摊位,让老百姓在做游戏、品美味的过程中学习“四史”知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塘镇精心打造“理论集市宣讲超市”。以文明实践日历为抓手,因地制宜,结合二十四节气以及曲塘本地传统集市,探索“农耕文化+理论集市”模式,将党史趣味游戏、红色歌曲点唱、猜谜等元素融入其中,让基层党员、群众开心赶大集、快乐学党史。

宣讲超市 寓教于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十位“百姓名嘴”的欢歌笑语中,曲塘镇“学‘四史’不忘初心开新局再铸辉煌”主题“宣讲超市”正式开张。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盲箱摸球”的形式,邀请在场的百姓朋友们在线“点单”。

6号“名嘴”张伟伟很幸运地被一位大爷第一个选中,她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引,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生动有趣的宣讲博得了在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宣讲超市”通过“制作‘菜单’+群众‘点单’+名嘴‘接单’+大众‘评单’”的模式,让群众在互动中参与党史宣讲,满足群众的个性需求。

老兄弟围聊 乡音传理论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海安鸡——百万雄鸡下江南……”在花庄村农家小院,荀农、陈桂尧、郑元柏三老汉以围聊的形式,通过三幅对比图向在场的老百姓介绍着“农村改革开放”这个话题。

今年以来,曲塘镇通过打造“老兄弟围聊会”等小型化、移动式宣讲阵地,推广“微宣讲”“围聊会”模式,把休闲广场变成理论广场、农家院子变成学习园地,田间地头变成宣讲课堂,见微知著,宣身边人、讲身边事、绘身边景,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走进群众心坎里。

“下一步,曲塘镇将会继续推广‘理论集市宣讲超市’‘老兄弟围聊会’等理论传播形式,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表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