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防疫生产“两不误” 助企纾困“出实招”
2022-05-07 15:26: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随着抗疫的深入和持续,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展生产,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稳定。海安高新区胡集街道结合当前形势发展,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推动志愿服务覆盖到企业运行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驻企”防疫,打造“无疫工厂”。为坚决守住企业零疫情的底线,胡集街道设立了3个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人数达到8万余人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此外,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原则,每天对辖区企业用工人员信息进行核查,主动为企业一线员工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为司乘人员、物流人员等流动人员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帮助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实现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全覆盖”。

“援企”纾困,吹响“复工号角”。胡集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向辖区内企业安排一对一“援企业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发放重点物资运输通行函18353张,解决企业原料货物运输问题,并实时跟进、及时掌握各企业运输受阻情况、通行函使用情况,帮助企业在高速路段管控期间,顺利接收原料并运出货物,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到了助企纾困“有的放矢”。

“惠企”利民,送上“政策礼包”。胡集街道建立企业服务专业团队,抽调209名村干部帮助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滴灌式”宣传、“跟进式”辅导,为辖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大礼包”,让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惠及更多企业。线上成立宣传辅导团队,线上推送、解答复工复产、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高新区胡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坚表示,“下一步,胡集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持续助力海安‘志愿之城’建设,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