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市举办“共享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晚会
2022-08-29 08:47: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8月23日晚,中共海安市委网信办联合高新区在胡集街道田庄村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文艺晚会。晚会共分为“明事理·网聚正能量”“辨是非·争做好网民”“知荣辱·奋发向未来”三个篇章,各类节目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旨在打通网络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青春的力量振聋发聩,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需要我们“e”同守护。田庄村的大、中、小、幼学生齐声朗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提醒弘扬网络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时刻需要青年担当。为了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胡集街道可谓是招数尽出,“打竹板走上前,预防诈骗来宣传。电信诈骗花样翻,受害群众苦难言,竹板打听我说,电信诈骗套路多......”自编自导自演海安方言快板,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老年人故事,给老年人看,群众听后忍不住跟着哼唱,反诈防诈知识不知不觉中入脑入心。

关于“‘养老’骗局和防骗妙招”微宣讲的干货满满,生动讲解了“‘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养老银行’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等多个经典骗局陷阱,呼吁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记住“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在场的年轻人有许多人常年在外打工,他们感慨道:“这些骗局有的真是防不胜防,以后我一定要多和家里的老人交流、沟通,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防止他们上当受骗!”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如火如荼,海安市委网信办积极响应,在晚会的高潮之处,由网络安全志愿者向群众发出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倡议书。倡议书中对有害信息的种类和举报途径进行了详细解释,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举报网上有害信息,携手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让群众可以安全地浏览网络资讯,尽情地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收获。筑牢网络安全“基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海安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在网络安全工作上持续发力,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实,把特色品牌擦得更亮,全力推动海安网信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提档升级创造佳绩!(景然)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