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以钉钉子的干劲攻坚克难——记海门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尹建强
2022-04-08 08:44:00  来源:海门日报  

大道至简,以奉献书写人生华章;赤子初心,以使命绘就壮美画卷。多年来,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尹建强,真抓实干,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以敬业精神体现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

基层卫生创新南通领先

尹建强积极探索基层卫生创新模式,连续两年获得了省基层卫生奖项,他主导的家庭医生签约创新项目数量居南通前列,其中体医融合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南通首创。在他的倡导和积极运筹下,我区已在各社区建起了15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其中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3个,创成数居南通前列;创成省卫生应急规范化县市,11个区镇全部获应急规范化区镇称号,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南通率先实现规范化门诊全覆盖,极大保障了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探索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低收入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质量始终位列南通前列,多次作为南通典型向省里作推荐。另外,他还制定了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质量控制方案,近年来,我区每年完成老年人体检14万人以上。

打响海门疫情防控第一枪

2020年1月,当疫情暴发后,尹建强深钻细研上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起草文件成立了海门卫健委防控领导工作组、疫情防控专家组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而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起草《海门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以及各项规范,当机立断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了联席办(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工作邮箱、工作群,第一时间打响了海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枪。之后,他又起草了海门联席办(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前11个文件,为整体防控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整体防疫提供精准“情报”

海门出现疫情后,尹建强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工作至凌晨三点,连续两个月食宿在单位。两年来,他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天,经常通宵工作,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把与疫情相关的信息掌握清楚,第一时间把准方向,给出明确的数据资料。在他的精准“情报”引导下,我区两年里共核实267批18万人次重点人群,规范集中隔离1.5万人次,牵头36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157万人次,并对800余名密接、3000余名入境人员、3万余重点人员进行了规范管理。

如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他当前最关注的事情。他及时指导区镇对相关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细化方案,优化举措,帮助解决问题,对全区的整体防控工作进行规范指导,为筑牢坚固防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面对艰巨的任务,尹建强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克每一个难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健人无私奉献的情怀,树起了党员先锋模范的旗帜。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