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门区文化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06-12 14:27:00  来源:无线海门  

“能近距离接触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觉得很高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好好传承下去。”6月10日,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四年级一班学生崔子轩说道。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日,区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联合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非遗进校园”活动,动员全校同学共同参与、关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

活动邀请到4位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带领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非遗。江苏省级非遗传承人崔立民为孩子们带来了有关“通东民歌传承”的讲座;南通市级非遗传承人周武珍和海门区级非遗传承人郁宗翰手把手教孩子们沈绣;海门区级非遗传承人吴坤杰现场为大家展示竹木雕刻。

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德育部主任刘宇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传承文化的种子,更好地让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得以在孩子们身上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个、省级3个、南通市级7个、海门区级23个,现有南通市级(以上)非遗保护项目传承人13名、非遗传承基地12个。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