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弘扬凡人善举 传递道德力量——海门区举办2023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奖典礼
2024-02-02 14:00:00  来源:海门日报  

弘扬凡人善举,传递道德力量。昨晚,2023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奖典礼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区委书记郭晓敏为2023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积极践行“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以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评2023年度“最美海门人”的是:区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在江海大地书写乡村振兴传奇故事的清华骄子周天宇,直播惠农的90后“兵支书”黄俊亮,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十余年、四千余件审结案件零差错的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副庭长葛娟,跳入刺骨冰水奋力抢救落水司机的“市井豪侠”栗新旭,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被群众信任的“老娘舅”黄华君,给“失智”孤儿当了七年“爱心妈妈”的树勋小学退休教师江丽萍,二十年不离不弃温暖独居老人的周云兰,用如山父爱圆患病儿子读书梦的“陪读爸爸”陈法峰,年近古稀跳河救人的杨忠飞。

颁奖典礼在气势磅礴的歌舞《龙腾江海》中拉开帷幕,现场通过短片展示、互动访谈等环节,展示了“最美海门人”温暖人心的感人事迹、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了凡人善举的精神力量。活动中,2023年度江苏最美青年吴胜桦、江苏好人孟凡挺,南通好人黄丽珍、孔国照、黄华君上台接受致敬。现场还发布了“最美海门人”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在致辞时指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高举思想之旗、立稳精神之柱、汇聚奋进之力,让主旋律有高频率、正能量有大能量;进一步厚植道德土壤,持续擦亮“尚德东洲”思想道德建设品牌;进一步弘扬道德风尚,共同唱响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的最美和音。希望受表彰的各位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工作岗位和行业领域,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榜样作用;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活动现场穿插进行了文艺表演。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歌舞《写故事的人》、诗朗诵《你是》、歌舞《我们一起远航》无不饱含深情、真诚温暖,诠释着“最美海门人”的大美大爱。

区领导杨江华、茅敏勇、黄樱璐,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往届“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南通好人”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在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