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0-01-16 10:10:00  来源:启东日报  

  

  

  1月14日,天气寒冷,但启东市海复镇富民街上人潮涌动、笑声盈天,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启东正式启动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启东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集齐各区镇(街道)包括舞蹈、小品、快板、朗诵等16个优秀文艺节目的现场展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元祥村里八条桥,条条桥上有故事,根根桥桩立得牢,百姓迈步桥上过,步步感激党的好领导。”这是南阳镇文艺小分队成员姜秀琴表演的上海说唱《元祥村里八条桥》,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党的领导好,群众走上致富路”的主题,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文艺演出最大的特点是“接地气”。海复镇居民施挺生告诉记者:“老百姓能听得懂、看得懂,我好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了。”

  

  

  启动仪式现场不仅为基层群众奉献了一台文化盛宴,更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市文明办、民政局、新闻出版局等8家单位向群众赠送春联、书籍、科普物资等,向困难群众赠送志愿服务联络本以及新年慰问礼包。

 

  10岁的范瑞佳是海复镇困境儿童,她拿到了市妇联发放的新年礼包。“今天真高心,既看了演出,拿到坚果、年奶、旺旺饼干大礼包,还收到了一个红包。”她拆开红包惊喜地数着,“一、二、三……800元呢,好大的红包啊。”

  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妇联、残联、文联、红十字会、图书馆、文化馆等近20个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紧扣群众需求开展现场志愿服务,包括发放宣传资料、图板展示、政策咨询、义诊服务、现场写春联赠福等。

  在赠送春联处,汇龙镇南城区紫阳艺术团成员龚元明让人写了一副对联“日日财源顺意来 年年福禄随春到 新春大吉 ”,准备过年时贴上家门。

  在海复镇各村分场,还同步开展了相关文明实践活动,包括百姓名嘴结合冬训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沙地普法名嘴"微联盟成员围绕移风易俗进行主题宣讲、“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农家书屋、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老党员介绍镇村发展史、引导村民铭记历史传承文化等内容。

  据悉,该系列活动时间为1月中旬到2月中旬。在春节期间,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各镇(园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大平台(基地)、镇(园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同开展此次活动,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