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身边的榜样苏晓琳:“助梦行”,帮助更多肢残人自力更生
2020-05-13 10:1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5月3日7点刚过,苏晓琳便在自家的阳光电脑门店里忙碌起来,开始练习制作康乃馨绢花。

苏晓琳是启东家喻户晓的“板凳姑娘”,2016年中国好人榜6月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的家庭曾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因为先天身体残疾,苏晓琳只能靠着板凳艰难行走,但她以顽强的毅力打破了医生“活不过15岁”的预言,在电台和网络公益平台上帮助病友们找回生活的希望。她的阳光电脑门店是为群众提供便利、解决困难的“阳光驿站”。如今,她还是启东肢残人协会主席,带领肢残人开展“助梦行”志愿活动。

“助”是帮助残疾人解决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梦”是帮助有条件、有能力、有梦想的残疾人创业、就业;“行”是推进无障碍建设,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出行问题。

8点15分,和小伙伴们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苏晓琳骑上自己的电动车,赶往位于启东市残联的肢残人协会活动室,策划通过制作手工绢花募集善款。

活动现场,苏晓琳简单演示了绢花的制作流程,肢残人协会的志愿者们边学边做,一起忙活开了。

用软铁圈做出花瓣的造型,然后找到合适颜色的绢布包住铁圈,把绢花的各个部分收集起来……虽然身体都有残缺,但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巧手,让一朵又一朵美丽的手工绢花不断“绽放”。

苏晓琳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制作的康乃馨绢花单支售价十元,盆花由康乃馨、玫瑰和满天星绢花组合而成,一盆售价五十元。作绢花的材料费由启东市残联赞助。认购活动当天就有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目前共获得700元认购款。

“康乃馨代表爱和关怀,购买肢残人志愿者制作的绢花送给母亲,既是表达孝心也是奉献爱心,让肢残人也能自力更生,有能力反哺自己的母亲。”启东市民沈女士特地赶到残联,买下了一盆手工绢花。

“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残疾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小康路上不掉队。”苏晓琳透露,协会将会利用这次的爱心款购买电风扇,送给5位困难、重度、年迈残疾人母亲,表达残疾人对母亲深沉的爱。

责编:启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