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公民道德新风尚,勤俭节约不能忘
2020-09-21 11: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指示精神,启东市文明办策划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中国好人”家乡行、“节约一粒米 有爱一厘米”主题演出、“厉行节俭”主题海报拍摄等形式,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行动当中。

“中国好人”家乡行。启东市文明办向历届“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发出邀请,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开展“家乡行”活动。当天,12名道德典型参与了“家乡行”活动。他们来到中远船厂参观了“大国重器”,到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黄金海滩游览了家乡海岸沿线,在游览中感受到启东巨大的发展变化。“中国好人”施汉冲感叹到:“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发展变化的背后是党和政府数以万计的人力、物力投入。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仍然要珍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节约一粒米 有爱一厘米”主题演出。当天下午,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胜丰村举办了“节约一粒米 有爱一厘米”主题演出并为道德典型提前送上中秋慰问。“江苏好人”虞雪华、“文明小义工”徐源蔚宣读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现场的党员群众、道德典型、中小学生们纷纷签下承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节约精神,引领勤俭新风尚。

“我国是个人口大国,粮食安全是我们的民生根本。在今年丰收节来临之际,我们更应心怀忧患意识,立足当下、珍惜粮食,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顾永辉说到。

“厉行节俭”主题海报。启东籍“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纷纷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当中。他们中有党员干部、农场主、农民群众、中小学生、餐饮店主等,他们身体力行,呼吁“节约粮食,践行光盘,文明用餐”!

责编:启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