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邻居家中无人突发火情,63岁的他爬3楼晒被架入室救火
2021-01-08 09: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6日记者连线启东市大江中学退休教师施鹤松、李莲莲,老两口还在启东市区一家医院住院,说起前几天发生的惊险一幕,老两口至今心有余悸,一再说:多亏了许为华,不然我们家的损失就大了,还可能影响到其他人家。

施鹤松、李莲莲家住大江中学教工宿舍区,前些时候老两口身体不好,一直在启东市区一家医院住院。12月31日9点40左右,施鹤松家水池电热水龙头突然爆炸,并传出烧焦味,当时正准备晒被子的许为华,立即跑到位于3楼的施老师家门口,关闭了电源。

门关着,不能进,已经冒出了浓烟,许为华知道施老师夫妇在启东市区住院,等赶回来开门肯定不现实。老许一心想着救火,他没有犹豫,拿张方凳爬上3楼的晒被架。事后许为华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没有想很多,要知道这是3楼,一不小心随时有摔下去的可能。

幸好施老师家铝合金窗没有关,推开窗子,一股浓烟扑面而来,许为华奋不顾身跳进阳台,他屏住呼吸,摸索着打开门。原来施老师家厨房就在阳台,起火原因是水池上电热水龙头爆炸,火已经烧着了塑料。在几位陪读家长的配合下,施老师家的火很快就灭了。

今年63岁的许为华是大江中学的退休职工,原在学校教务处工作,他平日热心助人,家里特意添置了工具,经常为师生们免费修理,是个全校有名的“活雷锋”,做的好事数不清。

就在今年4月,许为华还下水救了2位落水者。4月20号,他在南阳老家种西瓜,突然听见救命的喊声,他放下农活赶往出事地点,原来一位92岁的老太和65岁的女儿落水了,尽管天气开始回暖,但水温很低,许卫华马上跳进水里,把2人救上岸,事后老太挂了两天水就好了。

据了解,许为华平日身体也不好,有心脏病和轻微脑梗,3个月前肺部刚刚动了手术。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