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人文之美 | 启东市汇龙小学开展“启东漫画展进校园”活动
2021-09-22 11: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让汇龙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家国情怀和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17日,由启东市文化馆组织的“启东漫画展进校园”活动在汇龙小学拉开帷幕,老师们有幸带领孩子们参观学习了一幅幅漫画带来的一场精彩绝伦、内涵丰富的盛宴。

家国情怀润我心

一幅幅建党漫画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奇而伟大的力量;一张张防疫漫画让孩子们迅速掌握有趣有用的健康防疫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我们的新农村建设也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传播开来。“月夜汗水滴,心想文明城”,个人的幸福感便成就了一座城市的幸福感……

传统文化触我情

沙地情怀,文明共赏。漫画《汇龙镇的传说》情节引人入胜,画面色彩绚丽,而沙地糯米糕制作技艺则展现了沙地人过年时浓浓的年味,画面祥和,情感质朴。一串串漫画向孩子们展现了我们沙地人勤劳、勇敢的精神品质,品味着我们的悠悠东疆情怀,孩子们感受着启东民俗文化非一般的魅力!

思想之光领我行

有的寥寥几笔,便能一图胜千言,有的像一把利刃一样插入心底,一刀见血。幽默诙谐、生动活泼、富含哲理的法制漫画让孩子们看后不仅哈哈一笑,受到艺术感染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制教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入脑入心,引领着孩子们前行。

孩子们入情入境地欣赏着每一幅精美的漫画,仔细揣摩漫画家们的技法和构思,感受着漫画带给他们的无穷的魅力。他们热情地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那些富有童趣的漫画作品,既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绘画的兴趣,又在他们的心灵播撒下艺术的种子。本次“启东漫画展进校园”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而且深深触动了学生的心灵,让中华优秀文化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