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南通启东:书香沁东疆 清风恰自来
2022-05-16 09: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我们要以奋斗之我、廉洁之我,为争创新征程新业绩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江苏南通启东“青廉伴我行”主题阅读沙龙在东海镇文体中心举办。

“有句话说,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读书不仅能提升品格、陶冶情操,还能引导我们培育拒贪、拒腐的价值观。”启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郁向辉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与青年们畅聊阅读人生,有理有例、生动入心,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主持人与嘉宾积极互动,气氛轻松活跃。郁向辉还向青年们具体介绍和推荐了《严以治家》《清风传家》两本书籍,勉励大家多读廉政方面的好书,加强内在修养,厚植敬畏之心。

“书以修身,读以养廉。”东海镇“东青”干部高佳颖说道,“今天的阅读沙龙给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郁书记的读书旅程让我很有共鸣,深受感触。”

在东海镇德字村村史馆,珍藏着一本《曹氏家谱》,是曹氏族人为激励教育后代立志图强、生生不息而编撰。此次活动邀请了曹氏后辈曹炳才作为嘉宾,与青年们分享《曹氏家谱》的故事与内涵。

“家谱上的祖训词,包含了从求知到为官、从做人到持家、从交友到生活的一系列哲理,是我们曹氏家族从小到大一直遵循的人生准则。”曹炳才用质朴的言语、丰富的阅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家的家风家规,颇具感染力,让青年们为之动容。

“中华民族各有其姓,追溯家史必寻根问祖”。活动中,“东海理响”宣讲员施军燕以《寻根留本 以家谱传家风》为题,深情讲述,使青年们切身体会到培育良好家风是一个优秀家庭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慷慨激昂;情景短剧《算账》情节有趣又不失教育意义;歌曲《廉风吹》唱响建设清廉启东的“好声音”……充盈的正能量润物无声、直抵人心,为青年干部们烹饪了一道廉政文化“大餐”。

最后,青年干部来到清风东来廉政书吧,手提毛笔、聚精凝神,书写家风家训。一笔一画,尽显“清风气质”,不仅在浓浓的墨香中感受优秀的传统文化,更体会良好家风的熏陶。

此次主题阅读沙龙既是启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廉润东疆”廉洁文化向特色化延展的重要一步。活动共分为“青”阅映廉心、“青”规传家风、“青”艺展风采三个篇章,通过以书言志、以训传道、以文寄情,让清廉理念更为充分地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人心。(朱凯捷 施慧宏)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