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暖暖长护”关爱特困失能家庭 圆梦少年微心愿​
2021-11-05 10:27:00  来源:如东医疗保障  

“真的感谢你们,有了你们的照护,给我们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丫头也变得开心了许多……”在县照护服务一中心的重点关注下,10月初,县长护险定点居家服务机构抚理公司为特困儿童小雨(化名)首次开展了居家照护服务和志愿康护服务。

今年8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镇(区)、街道开展了“党润童心·爱伴童行”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微心愿名单中,如东照护服务一中心关注到家住掘港街道宾东新村的13岁脑瘫儿童小雨。小雨双上肢畸形、重度失能,无法进行正常言语交流,日常生活需要完全依赖双双失明的父母照顾。在上门走访后,县照护服务一中心迅速携手县定点服务机构抚理公司、县定点辅具机构华录公司开启了这场爱心传递,圆梦她的微心愿。

为了尽快减轻小雨家人的生活照料负担,县照护服务一中心为小雨开展了长护险待遇材料受理、专家评定“一次不用跑”服务,同时将她纳入县医保局“暖暖长护”志愿服务重点培育项目——抚理照护“益家护”项目的重点帮扶对象。

目前,小雨除了接受长护险护理员每周两次的居家照护服务外,还有抚理公司专业康护师团队为她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康护志愿服务。针对小雨的家庭实际情况,县照护服务中心还精心安排了“暖暖长护”志愿者定期上门做卫生清洁,改善居家照护环境;辅导家属日常护理知识,提高居家照护质量;华录公司为其提供了居家安全辅具适配,进一步提高居家照护安全性。

下一步,县照护服务中心将多方位关注我县特困失能失智家庭,在做好长护险照护服务基础工作的前提下,针对特殊群体,精准开展“暖暖长护”系列个性化志愿帮扶工作,减轻失能失智特困家庭生活负担,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人民群众心坎里。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